把每天当末日

习惯性冷门 主大田 偶尔all熊

【东熊】普通人的恋爱 2


✨过渡章


02



距上次那突兀又尴尬的拉小手事件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田雄和金东贤也没再见过面。


其实主要是拉别人手的那位,每天脑海里翻来覆去的都是那个尴尬的场景,和... 金东贤回过神来对着他那意味深长的一笑。


田雄没看懂,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不懂,所以金东贤在这大半个月里约过他出去吃饭,两次,都被他秒拒了。


田雄从小就这样,从来不排斥自己内心的情感,却也从不主动出击,就算有把握也不会,更何况没有。每次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便不由自主地不停审视自己,平平无奇,没有任何被人喜欢的资本,所以单纯地享受着自己喜欢对方而产生的一系列悸动,就很足够了。自己注定孤身一人,心理准备做久了,便也接受了。


田雄两次都没有给出什么特别的理由,金东贤却也欣然接受了,虽然没有面对面,但田雄总会想像到他笑着,对自己点头的样子。


田雄甩甩脑袋,把思绪扯回到手中的事,继续抱着鼠标键盘和电脑里的图死磕。剩的图不多了,要是效率高,今天就能准时下班,然后回家看工作流程,和金东贤第二次合作的流程。


是的,拒绝两次又能怎样,两人又要一起拍片了,到底还是能见到,田雄想想有点雀跃。



💃🏻


上班以来第一次准时收工,田雄决定到楼下的咖啡厅买点饮料自我庆祝一下。


也许是得意忘了形,不,绝对不是,田雄发誓他只是拿着杯咖啡站在原地看手机,一个人后退着就撞上了手里的液体。


“你——!赔我衬衣!我他妈今天新买的,你就给我泼了一身!” 那位女士过于用力地要捏着嗓子喊出这句话,导致指着田雄鼻子的手都在发抖。


“我...对不起,可是......是您自己撞上来的...” 田雄也不好过,撒下去的咖啡全泼在了自己鞋上。


“什么?我自己会撞你吗!”说着直接动了手,一把抓住了田雄的衣领。


“哎!你干什么!”


田雄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有点不敢相信,金东贤怎么会在他公司楼下?


“这位女士,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啊,大家都看着呢。” 金东贤不知从哪冲过来后,对着要把小红帽吞进肚里的狼外婆甜甜地笑起来。别说,田雄穿着件红色连帽卫衣还颇有现代版小红帽的风味。


“哼,” 那位暴躁的女士终究抵不过帅哥甜美的笑容,松了手,“你可看好了啊,现在我是被泼的那个,简单点,赔钱吧。”


不知道又哪冒出来一个高高瘦瘦的女生,凑近那位女士低声道,“您看差不多行了,这大厦有摄像头,咱实在不行就去看看,到底谁泼的谁。您要是咬着不放要赔钱我们就去看看,谁该赔给谁。”


正如电视剧情所演,此时这位龙套当真骂骂咧咧地走了。


田雄暗地里想,这社会上好人还真多。


“弟弟,没事吧?”刚刚那位见义勇为的小姐姐正挽着金东贤,一边问着田雄。


“没,谢谢...”


!!! 挽着... 这又是演的哪出......田雄觉得自己一时经历了太多。


“那好,没事就好,我还在这附近有点事,你今晚记得早点回家啊。”小姐姐满面春风地来回在两人间扫视,对着金东贤留下一个飞吻就像风一样飞走了。


田雄偷偷地看金东贤的眼色,有点无奈还有点宠溺?“你女朋友啊?”田雄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仔细想想,竟然觉得他们眉目之间十分相像,这是夫妻相吧。


“哎别理她了,走,我们去买双鞋,然后去吃饭吧,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特好吃的鸡煲。”


看金东贤兴致盎然的样子,又或是他故意避开这个话题,所以田雄也不好再提。跟他走了。



💃🏻


“可是你们怎么突然会出现在我公司楼下,还那么及时的解救了我?”田雄挑开一片香菜,边吃边问。


“......噢,她不是说在这头有事嘛,我陪她来刚好碰到你了。” 金东贤一筷子夹起煲里的一把香菜,放到一旁的碟子里,“点点啤酒吧,这么干吃没意思。”


田雄想到今天完成了一份工作,也点头同意了,难得放松。


两人借着酒意,吃着菜,又聊了很多,比如老家啊,家人啊,最近工作遇到的人,和喜欢的类型。


“那你呢?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哈哈哈” 不等金东贤开口,田雄又自顾自地说,“我嘛,笑起来好看的,嘿嘿嘿。”


金东贤直勾勾地盯着微醺得脸泛着粉红,冲他一气傻笑的田雄,没有说话。倒是摁住了田雄又要倒酒的手,“你别喝了,小孩应该喝果汁。”说完就着抓住田雄手的姿势,把剩下的都倒给了自己。


田雄也就真的没再喝了。


等两人扫光桌子上的菜,田雄酒醒得差不多了,倒是金东贤,一副站都站不稳的样子,软趴趴地架在田雄身上,嚷嚷着要睡觉。


“好,你告诉我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田雄耐着性子安抚无法交流的“醉鬼”。


“不知道,不想去,你知道田雄家在哪吗,带我去好不好嘛~”


抵不过金东贤全身都在用力的撒娇,就怕他再来个二闹三上吊的,田雄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小出租屋,今晚恐怕要挤挤了。



💃🏻


田雄给擦完脸,正要起身,被床上的人猛地一拽差点扑倒他身上。“诶,金东贤你干什么!”田雄有点吃惊,喝醉的金东贤竟然这么黏人,除了这一下刚刚在车上田雄还掰了一路硬要往自己脸上贴的牛皮糖。不过金东贤最后也没做什么,头一歪睡了过去。原来金东贤喝醉是这样的,只是虚张声势,田雄笑了,帮他掖好了被子。自己也赶紧洗了澡,在他身旁睡下。


第二天田雄是被金东贤打电话的声音吵醒的。虽然他已经走到了所谓客厅,也压低了声音,但地方太小,很难听不见。


“行了大小姐你别担心了...... 好好好我错了,马上回去,你就跟他们说我在一个朋友家借住了一晚。”



💃🏻


就算田雄一点希望没抱,再怎么单恋,心里难免还是有点失落的,毕竟自己喜欢的人有着同居女友,而自己看着他睡在这间屋子里还欣喜了一夜,这整件事需要时间去消化。


金东贤打完电话回到卧室,看到田雄呆坐在床上,以为他没睡醒,走过去揉了揉他的脑袋,“一起去吃早饭吧,吃点醒酒的。”说着又轻抚着田雄的背,像哄小孩快点醒来一样。


田雄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把挣开了金东贤的手,“不了,我还要回公司。”说完便进了浴室。


留下金东贤愣在原地。



田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第三次拒绝他竟然是他在自己家留宿一晚后,真是够可以的啊田雄。


TBC.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