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天当末日

习惯性冷门 主大田 偶尔all熊

【东熊】普通人的恋爱 1

开朗宠溺东x 自卑人妻熊


✨一对新人模特和摄影师在底层摸爬滚打还谈恋爱的小故事/希望能写成一个励志(不狗血)的小甜饼,吧


✨对模特和摄影一窍不通 请多多包涵


✨(是两人的初遇也是试水,不知道这样的故事设定有人想看吗ㅠㅠ)



01


“来,灯光!”


“摄影师呢!第一天上班就迟到!!”


“来了导演,对不起对不起。”一个身影匆匆地从人群中挤出来。


今天是田雄扛着他大学四年省吃俭用积攒来的大炮上岗实习的第一天,对于转正,这要看每一次工作的表现了。田雄手心里捏了一把汗,第一天上班就打擦边球了。


调试着设备,田雄透过镜头看见了今天拍摄的主人公——破洞牛仔裤恰到好处的修出了他的腿型,连金主爸爸浮夸的彩色外套在他身上都不显突兀,顶着一头棕色的小卷毛,瞪着清清亮亮的眼睛四处看,田雄心想卷毛一定是最适合他的发型了,虽然以前根本没见过他。


他可真好看。


不过好像很紧张。面前这位“好看的男孩”一边观察着四周环境,一边不断地深呼吸,手也时不时抓住自己的衣服下摆,看到镜头又松开。


应该也是新人吧。田雄看着他反而没那么紧张了。一起加油啊,田雄暗想。



“好了,都准备好了是吧,我们来第一组。”


导演一声令下各部门进入工作状态,田雄也赶紧跟着模特的姿势,有节奏的拍起来。



“停停停!你怎么回事!!”


田雄被突然暴走的导演吓扶着相机的手一抖。


导演径直走向他面前的模特。


“你(爆粗)不会笑是不是,那么假的笑容你(爆粗)好意思给我站到镜头前,你再这样我何必浪费这钱找你,摆个假人算了!(爆粗)给我好好笑,假惺惺的!”


田雄躲在三脚架后把模特的脸色变化看得一清二楚,跟着一起扎心,这导演太可怕了。不过也太难为这个模特了,当着这么多人面被喷,镜头一开还要笑得更自然,怎么可能做到。


出于对相同气场的同情和互相照应的心理,开拍后田雄几乎在每张按下快门前和眼前的人对上眼,冲他鼓励地笑笑,点点头,示意他现在很自然,很上镜。


好像田雄的帮助真的起了作用,很顺利的拍完了三组,导演的脸色也好看些。


“我们看看这几组就去吃饭,再回来拍剩下的。”


这一看导演差点把显示器连桌子一块掀了。刚刚太过于专注给人打眼色,好几张照片都虚焦了,要说刚刚导演骂小模特是吃了炸药,那现在骂田雄就是炸药在体内炸了。



......


众人散去,田雄也没心情吃饭了,偷溜进化妆间打算蹲到他们吃饭回来,开始下一场。唉,新人就是这么难,不过自己也是真的没做好啊。田雄丧气地埋下头。



“你还好吧?” 突然有人走进来。


田雄抬起头,看见他刚刚拍的小模特正冲他笑。


“嗯...还好,谢谢。”田雄说着还好,却是不太好的表情。


“你也是第一天?”看见田雄答话了,才在他身边坐下。


田雄点点头,苦笑,“对啊,没想到第一天就挨骂了。”


“这行嘛就是这样,我们昨天开事前会议,我多嘴了一句就被骂了,你算第一天的话,那我0.5就被骂了。”


田雄不知道该安慰他还是要说些什么。“你......还挺看得开...”


“金东贤,你呢?”见田雄被他说愣了,金东贤自来熟的搭上他的肩膀。


“啊...我叫田雄”,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又低下了头,“对不起啊,刚刚把你拍虚了……”


金东贤反而笑了起来,“你跟我道什么歉啊,没看出来我俩是一伙的吗,我还真得谢谢你,不是你冲我笑,我还真没法自然了,” 说着还捏了捏田雄的肩膀,“不过你要真觉得对不起我,把这个吃了。”


金东贤变戏法般地掏出两盒饭,田雄又看得一愣一愣的。


“我这么好看吗,快吃!”金东贤压低声音,凑近田雄,“这么挑剔的导演下午不知道压榨我们到几点呢。”



田雄一边吃一边近距离偷瞄金东贤,五官真的很精致,喉结...咳,除了长得好看,人也好好啊,一直和他在一起工作会很幸福的吧。脑袋里这么想着身体倒是很诚实,右手突然抓住了金东贤扶着饭盒的手。


“好看!”


四目相对,空空的化妆间里突然少了刚刚的咀嚼声。


田雄脑子轰一声,卧槽!尴了个大尬。




🎉

一个月后的金东贤:嘿嘿,请把工作两个字省去😏

一个月后的田雄:唔...你松嘴(?)😤


(摄影师和他的模特)

(或许这样的故事设定有人看吗ㅠㅠ)


评论(3)

热度(76)